海南省政协就三亚市全域旅游产业发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0-24 09:59:58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陈启杰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让“美丽三亚 浪漫天涯”名不虚传

海南省政协就三亚市全域旅游产业发展调研

如何助力三亚在坚守生态底线上充分挖掘旅游文化资源,做大做强全域旅游产业,既让村民腰包鼓起来又让游客玩得开心?带着这些思考,10月8日至16日,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副主席史贻云率调研组到三亚市开展调研。调研组认为,三亚拥有一流的海上、海岸自然资源,应按照生态文明的要求,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旅游产业,不断提升整体服务品质,让海上旅游成为三亚更亮丽的品牌。

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和三亚市政协主席容丽萍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海南梦想休闲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育才花卉基地、亚太金融小镇、博后美丽乡村等实地调研。

在育才马亮花卉基地,省政协调研组认真听取该基地的龙头企业+村党支部+村集体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情况介绍,对基地通过党建引领实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达到农民、集体、企业合作的“三赢”做法表示赞赏。调研组建议,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利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新政策,扎实推进产业发展,高标准、高规格把基地打造成为体验观赏的“景观园区”。

在崖州调研时委员们建议,崖州区的保护开发利用,要严格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守住生态底线,保护修缮好民清古民居。充分挖掘多元文化“富矿”,以发展乡村民宿为重点,不折不扣执行全域旅游的要求。

崖州区郎典村的打柴舞和灿烂多彩的黎族织锦给调研组留下深刻印象。调研组建议,增强文化自信,挖掘舞蹈背后的传奇故事,让游客切身感受到“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特色文化体验。

在与三亚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和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座谈时,毛万春提出,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全域旅游、多规合一、生态文明、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希望政协委员助力三亚经济和社会发展,当好党和政府的 “智囊”和“参谋”,为三亚市成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领头羊”、“排头兵”鼓与呼。

严朝君在会上表示,三亚将坚持高起点、高定位,在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先行区上下功夫;坚持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在落实规划引领上下功夫;坚持新发展理念和引领更新的发展思想,在提高三亚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效益,提高广大市民获得感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