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上海市委会第24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8-10-24 09:37: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虞维贤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据农工党上海市委会消息,2018年10月23日上午,由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和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农工党上海市委会第24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俊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农工党上海市委会秘书长王晓东主持开班式,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王琴宣读班委名单。

马俊生指出,本期培训班是市社会主义学院庆祝建院60周年后举办的第一期主体班次,为社院教育培训工作新一轮发展揭开了新的一页。希望本期培训所承载的特殊意义,能为大家学习注入更多的动力和活力,激发大家更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戮力同心,贯彻落实李强书记上海社院建院60批示的要求,“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政协联组会议上的讲话,结合陈竺主席在参加今年6月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发言,马俊生向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他引用陈竺主席在专题研讨班上的交流发言指出,要“重”引领,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转化为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要“强”本领,坚持依规从严治党,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善”履职,坚持谋大局、参大政、议大事,紧扣中共十九大战略部署,聚焦三大攻坚战,发挥特色优势;要“广”联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的优势,形成对中共大政方针的共识与合力;二是要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各民主党派包括农工党在内,要立足政党制度的要求和参政党发挥职能作用的需要,以执政党为师,全面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三是要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聚焦国家、上海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尤其是要重点关注今年6月本市召开的十一届市委四次全会,全会通过了《中共上海市委关于面向全球面向未来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意见》,要围绕《意见》精神,积极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岗位特长,把个人理想、事业追求与国家、上海的发展结合起来,提出前瞻、务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共安排5场辅导报告、1次情景模拟,1次分组讨论,1次学员论坛,1次现场教学,52位农工党中青年骨干参加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