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外委会主任楼继伟会见埃及议长阿里 驻埃及大使宋爱国陪同

发布时间: 2018-10-24 08: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网站消息,10月22日,正在埃及访问的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一行在开罗会见埃及议长阿里。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埃及议会外委会主席卡里姆等陪同会见。

楼继伟表示,中埃两国友好,埃及是非洲大国,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不久前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中非共同实施“八大行动”及中非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的倡议,此次中国全国政协外委会访埃就是进行实地考察,与埃方各界进行广泛交流,为落实中非合作有关举措,进一步推进中埃友好合作提出政策建议。楼继伟说,埃及正走在经济改革的正确道路上,中方愿与埃方加强经贸、投资和产能等各领域务实合作,鼓励更多中国企业赴埃投资兴业,继续与埃方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两国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中国全国政协愿为此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阿里欢迎代表团访埃并表示,中埃是战略合作伙伴,高层往来频繁,两国在政治上相互支持,经贸合作发展顺利。埃方钦佩中国发展成就,愿利用自身区位优势,继续推动非洲同中国的合作。埃及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将继续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愿继续改善投资环境,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中方各领域互利合作。埃及议会鼓励双方加强议会专门委员会及议会友好小组间的交流与合作,将为推动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