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到赣州于都县考察“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23 11:25 | 来源: 赣南日报 | 作者: 张宗兴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10月19日,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就“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在赣州于都县考察。省领导陈俊卿,市领导刘建平、孔刃非,县领导蓝捷、肖惜才、李章荣、蔡兰芳、袁尚贵参加相关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何屋等地,详细听取了于都县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于都县干部群众为保护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好红色文化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就明确红色资源认定标准、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包括红色文化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是我们在世界不同文化交融交锋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多元化的社会价值观念,更加需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王潍赣南日报记者张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