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小培会见北欧致公协会代表团一行

发布时间: 2018-10-23 10:00: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千惠 | 责任编辑: 胡俊

 闫小培与北欧致公协会代表团座谈交流

中国网讯 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10月18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了北欧致公协会代表团一行。致公党中央海联会部分委员及有关党员参加了会见。

闫小培在会谈中回顾了致公党中央与北欧致公协会的往来情况,介绍了致公党中央在发挥侨海特色,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联系,促进中外经贸文化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代表团团长周斌对致公党中央的邀请表示感谢,代表团成员也分享了访问的收获和各自开展的科技研发项目。闫小培对代表团此次访问取得的成果表示欣慰,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继续发挥“高学历、高素质”的特点和融通中外的优势,充分发掘北欧杰出人才,架起中国与北欧科技合作的桥梁;二是多做促进中国与北欧友好交往的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三是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走出适合协会发展的道路。

 闫小培与北欧致公协会代表团合影

此前北欧致公协会代表团赴湖南参加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湖南省委会、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海归论坛,参加了海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项目路演等活动。随后应致公党中央邀请在济南、北京两地进行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拜访了致公党中央、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北京市科协等单位,并参观了济南高新区、山东大学药学院和北京侨梦苑,与多家生物医药、互联网技术和金融投资等领域的高新企业和科研院所进行专题座谈,就合作意向进行深入对接。访问团成员、瑞典斯德哥尔摩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房晓辉还为致公党中央机关干部和部分在京致公党员及作了题为《北欧创新的社会文化解读》的学习讲座。

 北欧致公协会代表团参观济南高新区

北欧致公协会于2017年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成立。协会致力于团结北欧华侨华人,发挥北欧学者与企业家的优势,推动北欧与中国的经济、科技、文化交流,为北欧华侨华人提供创新合作的平台,并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参与祖籍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