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举行提案工作交流会 委员对办理情况整体评价高于去年

发布时间: 2018-10-23 09:0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10月15日,北京市政协举行提案工作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就做好新一届政协提案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刘忠范传达了刚刚结束的全国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提案委主任王英杰通报了今年提案办理工作有关情况。

据悉,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084件,经审查立案提案991件,均已于9月30日前办结。办结后,提案委向主提提案的委员寄送了《委员提案办理意见征询表》842份,征求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意见。从反馈意见看,委员们对提案办理质量的各项评价指标,与去年相比均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提案工作涉及提案者、政协组织、承办单位等方方面面。近年来,北京市政协不断加强与提案承办系统的沟通联系、协作配合,在联字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高法、市检察院等相关承办单位工作会商机制。各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注重协商、提高实效,将提案办理协商贯穿提案工作的全过程,本着“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原则进行充分协商,把“过程协商”放在提案工作的首位,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加强面对面协商,切实增强了委员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与会部分提案办理单位还进行了交流发言。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特别就提案工作中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的三个提升提出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