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协情系雪域高原

发布时间: 2018-10-23 08:48:3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邹丹 吕东浩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大连,渤海之滨;索县,雪域之巅。为进一步加强与藏区相关工作交流与对接,近日,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协主席王鹏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勰企业家协会会员来到远在万里之外的西藏那曲索县,围绕生态保护、特色小镇、飞地经济及妇女创业等进行考察调研。

自1995年起,大连市开始选派援藏干部对口支援西藏那曲索县,23年间共向索县提供援助资金近2亿元,完成基础设施、民生工程、教育卫生、文化等援助项目50多个。

调研期间,考察团一行实地察看了“巾帼创业园”项目建设情况、索县改革规划景象、棚户区房屋改造工程,调研了荣布镇特色小城镇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与大连援藏工作队的同志进行座谈,详细了解部分援建项目规划及推进情况。同行的企业家委员表示,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项目引进和产业对接工作,合力推动索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与此同时,还举行了“大连市甘井子区巾帼创业园”捐资命名和揭牌仪式,甘井子区政协慈善公益基金、和勰企业家协会及委员企业首批捐资70万元,用于“巾帼创业园”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