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0-22 10: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雅琼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台盟中央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座谈会

苏辉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10月19日,台盟中央机关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主持会议。

苏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发展面临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进一步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对于推动台盟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苏辉表示,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必须把凝聚共识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任务,必须把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突出主题。作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台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苏辉在会上对全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担任各级政协委员的台盟盟员要勇于担当责任、着力提高能力素质、保持良好形象、增强委员意识,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台盟各级组织要积极创造条件,为台盟界别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行职能,更大地发挥作用,搭建更多的平台;台盟各级宣传部门要主动讲好台盟界别委员履职参政的故事,传播台盟好声音,塑造台盟好形象,营造良好氛围;台盟各级机关工作人员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好委员参政履职的服务员。

会上,台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穆学锋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台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对理论研讨会相关情况作了介绍,与会同志畅谈了学习体会。

台盟中央机关干部约30人参加座谈会。(文/陈雅琼 图/曹玮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