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业现:推动新时代西藏政协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8-10-22 09:17:50 |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丁业现在区政协党组2018年第6次会议上强调

突出党的建设 提高履职水平 推动新时代西藏政协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本网拉萨10月18日讯(记者 卢文静)18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2018年第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的贺信等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丁业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的贺信,肯定了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推进新时代西藏教育事业发展、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特别是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教育战线教职员工的关怀厚爱。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要把握贺信的主要精神,尤其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丰富内涵,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实现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内在动力,在发展稳定、人才培养上作贡献,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

丁业现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落实。要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力量作为政协履职尽责的根本,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梳理工作任务,分解工作内容,建立工作台账,持续推动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工作提质增效,推进新时代西藏政协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丁业现强调,通用语言文字是国家认同的纽带和民族团结的基础,全国政协以“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议题召开协商座谈会,具有重大意义和现实针对性。大家要深刻认识我区开展学前“双语”教育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推动西藏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强化宣传引导,发挥建言资政作用,为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智慧和力量。

丁业现强调,召开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对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确保座谈会体现西藏特点、突出政治引领、立足凝聚共识和智慧力量,推动新时代我区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政协省级领导洛桑久美、索朗仁增、雷桂龙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