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胜阻在陕西调研创新发展与创新型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0-22 09:20:1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辜胜阻在陕西调研创新发展与创新型城市建设时提出:营造良好创新制度环境全力支持创新型城市建设

本报讯(记者廉维亮)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日前赴陕西省调研创新发展和创新型城市建设,实地考察了西咸新区等地建设发展情况。

辜胜阻指出,在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我国正大力支持各地积极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城市要有创新资源,政府要营造良好创新环境,供给创新制度,通过多样化的创新主体形成创新产出。

辜胜阻建议,创新型城市建设要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发挥大学、科研院所在创新源头上的作用,深化产学研合作;二是发挥大企业创新优势,吸引创新要素集聚,推动军民创新深度融合,提升区域创新发展能力;三是加强制度创新,强化产权对科技人员长期有效激励,完善科技人员的创富机制;四是大力发展股权投资,吸引投资机构集聚,鼓励企业上市融资;五是打造创新要素集聚的空间载体,聚力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六是构建开放式创新体系,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

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会见了辜胜阻一行,双方就当前经济运行和创新发展交换意见。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