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北京市区两级政协机关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8-10-21 08:58:46 | 来源: 北京市政协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为进一步提升政协机关干部理论水平和政务性服务能力,促进市区两级机关干部学习交流,本周,由市政协与北京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首期市区两级政协机关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75名来自市、区两级政协机关的干部作为首期学员,用5天的时间进行全脱产培训。

作为《政协北京市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中重要的一项工作,此次培训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重点,围绕统一战线理论、人民政协理论、政党理论等开展培训。培训教学采取课堂教学与市区实地调研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常规讨论与专题研讨相结合、提交学习成果和总结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实施。

开班式上,市政协副秘书长、人事联络室主任杨静慧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市区两级政协机关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理论修养,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学习实效,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等三个方面为参训学员做了动员。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佳颖同志介绍了北京社院发展历程和培训的筹备情况。

本次培训是市区两级政协机关干部培训的第一期,培训将每年举办一次,计划五年内将市区两级政协机关处级以下干部轮训一遍。市政协将在北京社院和各区政协共同支持下,把培训努力打造为市政协系统间增进了解的新渠道,加深感情交流的新平台,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的新方法,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新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