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凯元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广州市委会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0-20 10:4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为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密切联系地方、基层和会员,近日民进中央副主席陶凯元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民进广州市委会调研指导工作。

陶凯元出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广州民进成立70周年学习活动”,并作题为《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的专题讲座。

陶凯元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立、发展和完善的历史脉络,梳理总结新型政党制度具有的六个独特优势:坚强的领导核心、广泛的人民民主、统筹的多方利益、和谐的政党关系、高效的国家治理、连贯的战略谋划。

陶凯元强调,新时代既为多党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参政党有责任、有义务跟上时代步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加强学习,积极履职,不忘合作初心,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她希望广州民进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广大会员积极“双岗建功”,围绕大湾区建设等积极建言,抓住机遇,不负时代,更好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发展。

民进广州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优秀会员代表、基层会员代表等近200人听取了讲座。

陶凯元赴广州市从化区莲麻村开展乡村振兴情况调研,出席“民进从化支部成立20周年座谈会”,并为“从化民进之家”揭牌。

在穗期间,陶凯元会见了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等,就广州建设、民进发展等深入交流。出席了民进广州市委会开展的敬老活动,看望了民进老会员。

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梁红星,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州市委会主委李小琴等陪同调研。

广州民进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48年8月15日成立的民进港九分会,它是民进全国首个地方组织,此后先后更名为民进华南分会、民进广州分会,1956年正式更名为民进广州市委员会。70年来,广州民进不断发展壮大,成员数量从初创的10多名会员,发展到2467名会员,涌现出一批批在教育、岭南文化方面卓有影响的双岗建功的优秀会员,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