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0-20 09:15:00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邬丹 张诗若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 (邬丹 记者 张诗若) 近日,内江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省乡村振兴大会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戴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积极履职作为,坚持依法依章履行政协职能,开展好政协视察监督、提案监督、专项监督和民主评议等履职活动,为法治内江建设贡献智慧力量;要强化学习宣传,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政协法治工作全过程,努力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要坚持廉洁自律,政协机关干部和委员要以身作则做表率,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和机关纪委要切实履行职责,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等方面监督,努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队伍。

会议还就近期市政协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认真开展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成果运用探索重点调研,精心组织对口协商万亩产业示范片建设,积极总结运用全市田园综合体建设经验等,助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二是认真落实河(库)长制工作。围绕内江沱江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推进绿色发展等选题扎实调研、精准建言。三是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和“六送”活动。主动到联系贫困村开展工作,总结经验做法,确保全年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