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商联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0-20 10:4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内蒙古政协网站消息,自治区工商联在呼和浩特近日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子强,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安润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4个盟市的工商联主席和25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孙清主持。

在会上,4位盟市工商联主席和10位企业家代表围绕当前形势下民营经济发展的困难和问题,结合本地区、本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热烈的发言,也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子强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发展民营经济非常重视,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到内蒙古代表团做了重要讲话,9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忠旺集团考察时,就民营经济发展又做了重要指示,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广大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抓住主业,专心发展。当前经济形势下,我区民营经济的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今天召开这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要广泛的、充分的听取民营企业家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希望企业家要把问题说透、说足,把建议说全、说深。工商联会把问题建议梳理汇总后,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做专题汇报,进而为我区民营经济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安润生指出,当前正处于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机,民营经济面临下行的压力很大,部分民营企业出现了经营不善、融资困难,对此问题工商联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深入企业调研,把企业的意见建议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反馈。民营企业要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克服不利因素,努力发展壮大,不断提高民营经济的地位,为自治区经济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