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最美人文古镇创建

发布时间: 2018-10-19 16:56:31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姚林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 (姚林芳) 近日,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组织文艺、社科、新闻出版界别委员,赴金堂县开展“我省实施最美人文古镇(村落)创建工程”界别视察活动。

视察组考察了金堂县五凤古镇建设、贺麟故居保护及历史文化名人功能作用发挥等情况,随后前往三溪镇金峰村、长林村考察“全国十佳农民”创业基地、睿宇果蔬专业合作社,了解当地优化人居环境、鼓励农户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等情况。

视察组指出,当地在历史文化名人遗址、遗迹等保护和利用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带领当地农民群众及周边乡镇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有力促进了最美人文古镇(村落)创建工作。委员们还就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名人资源,建设最美人文古镇(村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吴显奎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