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督办调研特色小镇建设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 2018-10-19 10:43:53 | 来源: 中国江苏网 | 作者: 顾敏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全国政协督办调研特色小镇建设重点提案

邵鸿参加调研 黄莉新参加座谈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 (记者 顾敏) 10月16日至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到江苏省,就“妥善解决特色小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18日上午在南京召开的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邵鸿说,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是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的重要结合点,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载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建设,中央职能部委出台多项政策科学引导特色小镇发展。江苏开展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起步较早,发展条件较好,省委、省政府围绕特色小镇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创建路径和工作机制等建立健全制度体系;聚焦特色产业,在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意创业等江苏最有基础、最具潜力、最能成长的特色优势产业上持续发力;通过特色小镇的打造, 紧扣产业发展趋势,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产城文融合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全国政协将认真汇总整理本次提案督办调研收集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向有关方面反映,为促进特色小镇有序健康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黄莉新在介绍了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及省政协有关情况后说,习近平总书记对特色小镇建设作出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特色小镇建设作为我省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高质量发展为鲜明导向,以引导特色产业发展为核心,以严格遵循发展规律、严控房地产化倾向、严防政府性债务风险为底线,积极稳妥推进特色小镇健康发展,涌现出一批特色鲜明、要素集聚、宜居宜业、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这次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江苏督办调研特色小镇建设重点提案,很有意义。我们将以这次调研组在我省调研指导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规范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 为建立完善我省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机制、不断释放城乡融合发展和内需增长新空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调研组先后赴镇江、无锡、苏州、南京等地调研。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驻会副主任陈因,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等参加。省政协副主席阎立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秘书长杨峰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