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绍兴市政协主席会议开展专题协商

发布时间: 2018-10-19 09:26:51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钟兰花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昨天,绍兴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协商讨论“推进‘健康绍兴’建设”课题。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健康绍兴”的重大意义,在全社会形成共识、形成合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健康”的良好氛围,市政协将继续围绕“健康绍兴”建设,持续跟踪、关注,凝心聚力,共同打响“健康绍兴”品牌。副主席冯建荣、胡少云、黄文泽、倪善贵、余利明、陈国阳、华小洋及秘书长钟海参加会议。副市长顾涛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2200446

我市自启动“健康绍兴”建设以来,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全面实施大健康战略,逐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全市健康环境日益优化,健康教育有力推进,健康服务不断深化,健康保障惠及全民,健康产业加快发展,“健康绍兴”建设取得阶段性实效。对此,大家给予充分肯定。

委员们建议,要完善推进“健康绍兴”建设的体制机制。全面树立大健康的理念,进一步健全完善健康政策体系;着力实现合力推进的态势,进一步夯实强化健康工作体系;突出系统科学及绍兴特点,进一步完善明确健康绍兴考核指标体系;突出提升群众获得感目标,进一步健全健康绍兴评价体系。同时建议研究落实《健康绍兴2030实施计划》的具体目标、提出分年度任务、深化细化各项举措。委员们认为,要大力推动健康知识普及,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优化提升卫生健康服务,严格管理食药生产安全,推进健康环境建设。委员们还提出,积极发展我市中药饮片产业,打响越医越药品牌;注重疾病防控,特别是要加强农村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以医共体建设为抓手,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会上,市发改委、人力社保局、环保局、卫计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作了回应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