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农工党全国宣传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8-10-19 09:31: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018年农工党全国宣传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_要闻动态_中国农工民主党 

井冈山,以其深邃的红色文化底蕴成为人们心中的“精神家园”。据农工党中央消息,10月18日,2018年农工党全国宣传干部培训班在井冈山顺利结业。

围绕在全党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农工党中央宣传部专门邀请党内外的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教学。精彩实用的课程为农工党宣传干部把握工作导向,找准工作着力点,进一步汇聚起推动新时期农工党宣传工作的发展提供了指导和帮助。连日来,培训班先后完成了6场专题教学、3次井冈山革命传统现场教学、1次分组研讨交流、1次集体经验交流。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讲授了题为《中国的宪法制度建设》的主题党课。他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2018年3月17日,新当选的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宪法宣誓仪式上进行宪法宣誓的庄严时刻,并从宪法的概念和历史发展、2018年宪法修改了什么、我国宪法主要有什么内容、我国宪法有什么特点、宪法中关于多党合作的规定等五个方面做了深入阐释。龚建明强调,宪法内容不同于一般的法,是其它一般法的立法依据,其法律效力高于一般的法,修改程序也不同于其它一般法律。宪法始终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息息相关。作为国家的根本法,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参政党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良好氛围。

农工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杨晓波讲授了题为《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主题党课。他在授课中详细阐述了从古到今中华传统文化的演变进程,他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的文化自信的重要来源。坚定文化自信,要求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论述,珍惜价值,古为今用,弘扬精华,创新发展。使学员们充分认识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和价值。

《中国青年报》视觉中心主任、中国摄影家协会纪实摄影专业委员会委员赵青作了题为《摄影:思考与表达》的讲座。赵青老师从“摄影是什么?”结合自身所思所想,需要我们不断的观察与感受,通过不断的积累,拍摄出精彩的瞬间。他用大量优秀的图片和经典案例,向学员们讲解摄影的构思与创作技巧,使学员们深受启发。

国家行政学院音像出版社运维总监陈彦宏作题为《网络云课堂介绍》的讲座。陈彦宏结合与农工党江西省委会合作开办网络云课堂的案例,讲授了新媒体时代利用网络培训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的优势和特点。网络云课堂为党员搭建权威高端的学习平台,提供自由灵活的学习方式,保证党员随处可学习,随时受教育,实现党员思想建设和理论培训的全覆盖,从而切实发挥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统领作用,也是创新思想建设、组织培训工作方式,建立党员思想建设互联网+工作模式的有益尝试。

农工党中央办公厅文书档案处干部贺凯讲授了题为《从党章的变化看农工党的发展历程》课程。党章集中体现了农工党的党章中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要主张。贺凯系统讲解了从1930年我党建立初期直到农工党十六大以来,农工党党章的演变过程,使学员们对党章有了更加详尽的了解,更从一个特殊的角度重新认识农工党的发展历程。每一位学员,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教授陈一作了题为《新媒体与民主党派宣传工作创新》的讲座。陈一探讨了新形势下民主党派该如何面对和使用新媒体。他认为,我国新媒体具有浓厚的“中国特色”,在面对大量的网络信息时,应理性态度对待网络舆论。同时,通过列举真实的新媒体新闻传播案例、分析案例背后的故事,使学员们对新媒体有了更新的理解。

在分组研讨交流和集体经验交流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宣传干部积极分享了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及新媒体宣传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独到见解,他们的发言将本次培训的热度引向高潮,掀起了新时期农工党宣传工作的头脑风暴。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南山公园、井冈山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接受井冈山精神的洗礼。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中国革命史上的苦难辉煌历程,使学员们认清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任务,不断增强政治信念,继续沿着先烈的步伐,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进。(文字/摄影 郭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