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0-19 09:20 | 来源: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 作者: 李媛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今天(10月18日),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出席会议。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通报陕西省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情况。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陈强主持,副主席李晓东、杨冠军、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闫超英出席。

梁桂指出,发展“三个经济”是加快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体现了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的新时代要求。今年以来,在省委统一部署和省政协指导监督下,陕西省坚持以重大规划为引领,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持续推进铁路、公路、民航、能源通道建设、自贸区建设、会展经济等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省政协委员围绕发展“三个经济”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发展共识,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报告。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枢纽经济基础进一步夯实,门户经济动能进一步增强,流动经济活力进一步提升,“三个经济”发展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要切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遵循“强枢纽、扩门户、促流动”总体思路,加快构建东西双向互济、陆空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全力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会议强调,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是陕西省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五个扎实”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也是在新时代进一步扩大开放、拓展新空间、打造新高地、决胜新目标的迫切需要和内在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问题、深入调研,提出建议、破解难题,促进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取得更大成就,为实现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