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西高安市政协建言汽运产业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0-19 09:31: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晓云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江西省高安市汽运产业经过三十余年的努力打拼,已经从单纯的货运汽车运输发展成集货运物流、信息配载、汽车维修、车辆交易及车辆辅助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产业体系,2017年12月,高安市被相关行业协会授予“中国物流汽运之都”。但是,在从事汽运产业的活动中出现的矛盾和纠纷,制约高安市汽运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此,高安市政协围绕汽运产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中,对货运公司合同不规范、签约后履行合同引发的社会矛盾纠纷,二手车交易中车辆评估机构和标准的问题,汽运产业平台局限,监管部门职能不明确等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

委员们认为,重点围绕汽运产业极易引发的社会矛盾纠纷的相关法律法规等进行宣传,司法部门应对汽运公司在交易过程中的纠纷进行调解和提供法律服务;加强对二手车辆交易市场的监管,规范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夸大虚假宣传,净化二手车中介市场,全面建立诚信体系,尤其加强高安市在外省、周边县市登记注册的汽运公司和从业人员的监管;建立政府部门联动机制,科学合理制定二手车车辆交易参数或收费标准,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优势,建立信息交易平台,增加二手车交易透明度。(作者 高安市政协 张晓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