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机关举行“廉政讲坛”

发布时间: 2018-10-18 14:09:33 | 来源: 云南政协网 | 作者: 宋卫极 | 责任编辑: 胡俊

10月15日,云南省政协机关举行“廉政讲坛”,邀请云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曹渭海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辅导。

云南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讲座。

曹渭海从修改背景、条例特点、内容变化、执行操作等方面,结合大量案例和数据,对《条例》进行了系统、权威地分析和解读,同时围绕《监察法》制定的背景和过程、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监察对象和范围的变化等作了详细讲解。

主持讲座的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要求,省政协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把《条例》纳入各级党组织的学习内容,通过对照原文,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把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要切实担负起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作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带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履职尽责。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对照《条例》逐条检查,切实把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深刻学思践悟,努力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为政协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喻顶成、李正阳、徐彬,秘书长刘建华出席。(文/宋卫极 图/宋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