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文史与学习委组织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

发布时间: 2018-10-18 14:03:25 | 来源: 贵州政协报 | 作者: 顾怡 | 责任编辑: 胡俊

10月12日,贵州省政协文史与学习委组织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就贵州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发挥乌江历史文化资源优势 推动文旅一体化发展》进行督办。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张光奇主持会议。

督办会上,提案承办单位贵州省委宣传部、省交通厅、省文化厅、省旅发委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该提案办理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开展方向和思路进行了汇报。提案者民革省委对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针对提案建议作出的答复表示满意,并就文旅体融合发展与国际化接轨,纳入乡村振兴战略总体安排、超前谋划贵州水路发展、文化精品的打造和推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希望有关承办单位在办理提案的过程中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为提案的落实做出努力。

张光奇对民革省委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提案,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所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张光奇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及沿线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乌江流域生态保护和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具体的工作当中要坚持不懈地做好乌江流域的生态保护和发展工作,切实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做到在保护的前提下开发,在开发中做好保护,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提供指导性意见;要根据总体规划统一安排和部署大型项目,注重差异化发展,促进资源合理配置,突出地域特点打造个性品牌,避免同质化和资源浪费现象。他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把此次会议中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补充完善到提案答复和具体工作当中,切实把建议的内容落到实处,根据总体规划的节点加以督促,为助推贵州全域旅游贡献力量。

贵州省政协副秘书长王进江,省政协提案委主任季森,省政协文史与学习委主任刘朝容、专职副主任封蒋,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尹晓芬及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