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 刘伟出席

发布时间: 2018-10-18 14:00: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河南政协消息,10月17日上午,2018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式暨拜谒活动在商丘华商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各界嘉宾欢聚华商之源,拜商祖祈商愿,话创新谋发展。

本届华商节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商丘市人民政府、中国侨商联合会、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节会的主题是:“齐聚华商源、共筑中国梦、争做出彩人”。

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并宣布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

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副省长刘伟等出席。

孙守刚在致辞中说,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是天下华商寻根祭祖、加强合作、推动共赢、促进发展的重要平台,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商业传统文化、加强合作交流、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让中原更加出彩”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切嘱托,中原出彩需要海内外华商共同出彩、共享精彩。新时代的河南,正以前所未有的开放胸襟,热忱欢迎海内外华商朋友分享机遇、投资兴业、共赢发展。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位华商朋友以此次国际华商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进一步牵线搭桥,为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同时也努力实现自身事业的新飞跃。

上午9点19分,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商祖故里拜谒仪式开始。拜谒仪式共九项:《盛世礼炮》、《敬献花篮》、《恭读拜文》、《典祀商祖》、《行施拜礼》、《商颂·玄鸟》、《祈福华夏》、《商德永续》、《华商同心》。

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社团代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墨西哥、比利时等地知名侨领、华商代表,国内外知名企业家代表,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客商代表参加了本届华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