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调研农村建筑如何体现岭南特色

发布时间: 2018-10-18 10:17:27 | 来源: 南方日报 | 作者: 占文平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带着二维码走村串户听意见

“这个墙壁需要批荡吗?”“这个方案里院子可以用来喝茶吗?”……10月12日上午,广东湛江市麻章区旧县村泰山庙前,村民们围聚一团,不时品头论足。这是省政协“农村建筑形态如何体现岭南特色”专题调研组调研的一个环节——带着由广州美术学院团队事先做好的房屋设计方案和投票二维码,走村入户现场征集农民意见。

为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根据省政协主席王荣点题要求,11日至12日,省政协人资环委调研组赴湛江市开展“农村建筑形态如何体现岭南特色”专题调研。本次调研采取政协调研与高校科研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即事先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四所高校设计团队,根据广东省岭南建筑的四个流派(广府、潮汕、客家、雷州),分别设计出若干套农房设计方案。同时,为贯彻省委“深调研”要求,按照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的指示要求,以走村入户形式,带着设计方案深入乡村,广泛听取镇村干部、农民住户的意见建议。(记者/占文平 通讯员/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