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离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18 09: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中国侨联消息,10月16日下午,中国侨联离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举行,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隋军与老同志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苏渊海主持,中国侨联顾问陈兰通、李祖沛、林淑娘等6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隋军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代表中国侨联党组和万立竣主席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她向离退休老同志传达了“十代会”精神,介绍了中国侨联机构改革情况,通报了中国侨联近期主要工作和重点任务,并认真听取大家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老同志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隋军指出,离退休老干部是侨联的宝贵财富,侨联事业的大厦是一代又一代侨联人辛勤奉献、艰苦奋斗夯基累石干起来的,侨联事业的发展凝聚着老同志们的智慧和贡献,今后也离不开老同志的倾情关心和鼎力支持。我们要接好班、再出发,在新起点上再创新辉煌。她希望老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永葆本色;学习领会好“十代会”精神,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为侨联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发挥余热;坚持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保持健康生活,做到身心愉悦,安享幸福、充实、快乐的晚年。

隋军强调,侨联老干部办公室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创新服务举措,以“爱心、细心、耐心、用心”和实际行动,真正把关心关怀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为老同志安享晚年提供优良的服务保障。要加强学习阵地建设,开展积极健康的文体活动,多为老同志提供学习交流的条件,认真解决老同志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要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重点结合侨联党组提出的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工作部署,定期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侨联情况,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积极引导老同志为党的侨联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陈兰通、李祖沛、林淑娘、林瑞荣、李气虹、赵志敏、潘汉亮、薄春喜等老同志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感谢侨联党组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照顾,感谢组织人事部对老同志工作的支持,真正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国侨联“十代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还提出依法依规办事,加强组织力量,提高服务水平,改善办公条件等意见建议。

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姚林楠,副巡视员、老干部办公室主任崔续更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