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建言中小学法制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 2018-10-17 16:11:2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胡俊

(记者 王惠兵)10月9日,福建省政协组织委员围绕“加强中小学法制宣传教育”,前往福州市开展民主监督课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福州市茶园山中心小学、福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福州第十八中学、闽清职专、闽清县城关小学、闽清县城关中学等各具法制宣传教育特色的学校。委员们希望,全市各级教育、司法行政部门要继续把加强对学校师生的法制宣传教育作为“依法治校”的关键环节来抓,强化主体意识、服务意识,多种形式开展好“七五”普法,持续推进全市中小学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1123152812_15320489462301n

资料图图为福州中洲岛附近景色。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法制宣传教育?委员们建议,要不断创新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方式方法,致力于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系,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增强法制教育的感染力,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让青少年学生普法教育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