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60年校庆 湖南政协主席李微微等前往祝贺

发布时间: 2018-10-17 14:41 | 来源: 湘声报 | 作者: 姚依农 李煜 | 责任编辑: 胡俊

10月16日上午,6000余名海内外人士聚集一堂,庆祝南华大学建校60周年。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出席。

640.JPG

南华大学始建于1958年,由原隶属核工业部的中南工学院、核工业第六研究院与原省属的衡阳医学院合并组建而成。

640 (1).JPG

李微微一行观看学生创新成果展

60年来,学校为国家和地方输送25万余名各类高素质人才,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临床医学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在2018中国大学ESI高被引论文排行榜中,位居第77位,列省属高校第一。在《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南华大学位列内地高校第65名。

640 (2).JPG

张大方对纪念大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60年来,南华大学培养了一大批“勤勉务实、甘于奉献”的高素质人才,产生了一大批效益显著的科技成果,为国家和湖南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大方寄语南华大学,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和道德操守;要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大力加强学科建设;要主动服务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提升创新能力,促进成果转化,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张灼华在纪念大会上致辞,号召全体南华师生传承和弘扬老一辈南华人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优良办学传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建设德艺双馨的教师队伍,为服务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40 (3).JPG

文|湘声报记者 姚依农 李煜

图|曹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