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党组会议 张昌尔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10-17 13:35:3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10月12日上午和14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分别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国政协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听取省政协有关工作事项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QQ截图20181017093732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思想对发展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作出了原创性贡献,是指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切实把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好。要积极主动向省委请示报告,紧贴中心大局,体现新时代政协工作特色,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系统学习,常学常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认真配合做好巡视工作。要以中央巡视为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促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18年会暨改革开放与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将在安徽召开,体现了全国政协对安徽的关心关注,必须高度重视,全力协助承办好会议。

会议强调,省政协要全面总结“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成效,全面检验专题警示教育的成色,全面巩固专题警示教育的成果,以更加坚韧的恒心把突出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政协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带动履职质量实现新提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牛立文、肖超英、韩军、孙丽芳、郑宏,秘书长车敦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