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提质增效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重庆市政协举行五届四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0-17 13:32:11 | 来源: 重庆政协报 | 作者: 凌云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10月11日至12日,市政协举行五届四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政协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开展“委员履职尽责实践活动”常委监督性视察和议政性协商会议方案》《政协重庆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政协重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重庆市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并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协商。

市政府副市长李明清应邀到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陈贵云、吴刚、谭家玲、张玲、徐代银、王新强,秘书长秦敏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全国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对于推动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推动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聚焦中心任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强大正能量、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领会这次理论研讨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学懂弄通、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和广大委员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大问题的理解与认识,切实把握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着力重点,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强化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把提质增效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市政协常委会自身建设,常委们要带头执行本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及工作规则,带头做政治可靠的表率、做本领过硬的表率、做作风扎实的表率,切实担当尽责,继承好传统、发扬好作风、保持好状态,以饱满的精气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通报,专题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记者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