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政协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17 10:12:40 | 来源: 华兴时报 | 作者: 易亚男 | 责任编辑: 王静

近日,青铜峡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组成三个民主评议工作组,分别由被评议部门所对应的市政协分管副主席带队,对该市司法局、财政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开展民主评议,力求通过此次评议推动被评议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最终形成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民主评议工作组严格按照《政协青铜峡市委员会民主评议部门工作暂行办法》,坚持客观公正、全面详实的原则,尽可能多地掌握被评议部门第一手资料,确保在评议时能说足成绩、找准问题,使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可行,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评议结果。  在此次民主评议活动中,各民主评议工作组提前深入被评议部门,通过召开动员会、发放民主评议测评表和意见建议征求表、座谈会等形式,紧紧围绕就近两年来被评议部门工作开展、班子履职、队伍自身建设、政协意见建议落实等情况,共收集到干部职工、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群众各类意见建议198条。  

各民主评议工作组通过认真听取被评议部门的工作汇报及各类意见建议,普遍认为市司法局、财政局、卫计局,在完成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及部署上,能够想办法、谋思路,有序的推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然而在法治宣传教育、干部培训、专业技术人员缺乏、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收支矛盾突出等方面还是存在着一些不足。  

通过开展此次民主评议工作,进一步提振了被评议部门的工作信心,提高了工作动力,改进了被评议部门在推进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达到了协助被评议部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