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政协机关开展“不准共产党员信仰宗教”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7 10:09 | 来源: 华兴时报 | 作者: 何太民 | 责任编辑: 王静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性锻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切实解决共产党员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问题,近日,中卫市政协机关3个党支部同步开展了“不准共产党员信仰宗教”主题党日活动。中卫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罗成虎,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施润云,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发成、王谦、张国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活动。  

在主题活动中,各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方面的重要论述,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十九条至六十四条涉及党员信教和参加宗教活动、组织迷信活动等违纪行为的处分规定。参会党员围绕“基层党组织不敢抓、不愿抓、不会抓党员信教管理工作”“不准共产党员信教”“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如何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讨论,并签订了“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承诺书”。通过讲认识,谈体会,表决心,增强了与会党员对加强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深化了对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的深刻理解,弄清了宗教活动、封建迷信活动与乡风民俗的区别,进一步筑牢了党员不信教、不传教的“红线”意识和斗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