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顺全率队赴襄阳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 2018-10-17 10:02: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10月9日至11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九三学社主委秦顺全率社专家组赴襄阳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采取随机抽样、入户调查、深度访谈等形式,随机抽取南漳县2镇6村共60户贫困户调查,并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向襄阳市委、市政府反馈意见。

秦顺全高度肯定襄阳市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到位、帮扶措施有力、到户产业具体。他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全新政治任务。今年是省九三学社对襄阳市开展的第三次民主监督,以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为重点,聚焦精准帮扶、脱贫质量、激发内生动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建立乡村治理长效机制等,发挥科技优势,为襄阳市脱贫攻坚献计出力。

秦顺全强调,现阶段襄阳市应做好扶贫工作同整村富裕、防止返贫相结合,同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同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相结合。同时,继续加强精准识贫,强化动态规范管理;以产业带动精准脱贫,不断增强集体经济实力;完善健康扶贫各项工作,健全督导监管制度,进一步落实扶贫政策和资金。(作者:省九三学社 王博 蔡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