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系统联动民主监督推进会召开 黄莉新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10-17 09: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江苏省政协网站消息   10月15日,江苏省政协召开“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推进会,传达贯彻长三角区域大气、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对进一步推进联动民主监督作出部署。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讲话。

黄莉新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全省各级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以此次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民主监督为契机,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扎实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务实监督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和我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推进情况,为推进长三角地区特别是我省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莉新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助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中的突出问题开展联动民主监督。明确方向,聚焦难点,找准堵点,紧盯主要矛盾,抓住关键要害,找准问题根源,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高质量的对策建议。要发挥政协优势,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智聚力。加强政协联动形成合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推动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求真务实,推动联动民主监督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完善监督方案,提高监督精准性,带着感情倾听群众呼声,带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带着责任加强民主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注重成果转化,营造良好氛围,提高监督实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建设绿色美丽长三角作出应有贡献。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出席会议,副主席王荣平主持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秘书长杨峰参加。各设区市政协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