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建国等8位九三学社社员被最高人民法院聘任为第三届特约监督员

发布时间: 2018-10-17 09: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臧雨晴 | 责任编辑: 王静

10月11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第三届特约监督员聘任活动,阎建国、徐国权、侯华梅、周卫健、张志良、刘廷安、陈玮、肖新月等8位九三学社社员被最高人民法院聘任为第三届特约监督员。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出席活动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主持聘任活动。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法律委员会主任、北京信利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阎建国作为特约监督员代表在活动上做了《充分发挥特约监督员作用,大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主题发言。他提出要大力倡导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尽快出台行政诉讼案件异地管辖的司法解释、适时研究设立行政法院、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作用、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新型犯罪活动等8条建议。

特约监督员制度是最高人民法院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自觉接受外部监督、推动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举措。2010年,最高人民法院正式建立特约监督员制度。特约监督员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专家学者以及基层群众中聘请,有力推动了人民法院工作的开展。(臧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