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党委统战部掀起“三基三强”教育活动的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 2018-10-17 09: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据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消息,根据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的安排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的要求和《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三基三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精神,西藏党委统战部各党支部、各处室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开展“抓基层组织强党建、抓基础工作强担当、抓基本能力强素质”主题教育活动(简称“三基三强”教育活动)作为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精神振奋”统战干部队伍的重要载体,以“四个一”迅速推开学习活动,掀起了“三基三强”教育活动的热潮。

一是精心准备一批学习资料。按照《方案》规定的学习书目,围绕增强党的意识、牢记党的规矩,增强担当意识、熟悉工作规则,增强政策意识、熟悉业务知识,精心准备学习资料,分发到各党支部、各处室,做到人手一套。二是部领导先学一步。 充分发挥部领导在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部领导积极主动参加支部集中学习,自觉加强个人自学,带头参加到“三基三强”学习教育活动中来。三是严格落实一系列学习要求。 根据《方案》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开展“三基三强”教育活动的通知》,将学习任务分解到具体时间、具体人员,帮助支部按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四落实”。四是认真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每名党员干部职工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通过深刻学思践悟,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改进作风的行动自觉。

在学习过程中,西藏党委统战部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开展“三基三强”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按照《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三基三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学习旦科常委关于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的六点要求、在部机关2017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所做的题为《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做合格党员、合格统战干部》的讲话,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教育活动中来,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三基三强”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上来。

西藏党委统战部广大党员突出重点,认真学习,迅速掀起了“三基三强”教育活动的学习热潮。一致表示,按照部务会和旦科常委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从本职工作出发,把“三基三强”教育活动落实到统战工作中去,真正将“三基三强”教育活动落实、落细、落具体,把“三基三强”教育活动做实、做好、做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