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精准帮扶大方县座谈会在大方县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0-17 09: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农工党中央精准帮扶大方县座谈会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组织助力大方县脱贫攻坚工作会在大方县召开

据农工党中央网站消息,2018年10月10日至12日,农工党中央精准帮扶大方县座谈会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组织助力大方县脱贫攻坚工作会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召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中央办公厅主任隋路、组织部副部长邓蓉玲,农工党15个副省级城市组织主委、副主委,中央各专委会代表,农工党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惠玲,农工党毕节市委会主委辜康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负责人耿丽丽主持。

会上,大方县副县长、农工党大方县工委主委周登印作了大方县脱贫攻坚情况的汇报。农工党15个副省级城市组织主委、副主委,中央各专委会代表结合自身优势,着重就帮扶计划和拟开展的项目进行了交流发言。

曲凤宏在会上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的要求,增强农工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责任,汇集全党副省级市组织的资源优势,明确副省级市组织在定点帮扶大方县脱贫攻坚中的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共同助力大方县在2018年实现全部贫困乡镇脱贫摘帽的目标。曲凤宏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点任务。民主党派响应中共中央号召参与定点扶贫工作,体现了参政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和履职特点,也展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心推进到哪里、民主党派的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的行动自觉和作为。大方县是农工党的定点帮扶县,进一步调动优质资源,着力提高精准帮扶时效,帮助大方县在2018年底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是农工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农工党全党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把定点帮扶工作当做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高自身建设水平的重要平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支持毕节试验区大方县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不断深化对参与试验区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对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对标定点扶贫责任书,紧扣重点、实打实干,将思想认识提升转化为行动自觉,在新起点上为全面助推新时代毕节实验区、大方县建设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曲凤宏还介绍了国务院扶贫办对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考核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要求与会组织和同志围绕量化考核的各项指标和农工党中央已确定的扶贫项目,找准工作目标的出发点、资源优势的结合点、精准帮扶的着力点,既要做好结对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帮扶,又要做好中央统筹的工作任务,加强与地方资源的对接,发挥全党资源优势,把助力大方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好。

会上,曲凤宏向大方县委县政府递交了农工党中央承担贵州省大方县定点扶贫任务的《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

会后,曲凤宏率调研组一行到理化乡大方华麟果业有限公司猕猴桃基地、理化村社区综合服务管理中心、北京潮星集团援建的羊场镇陇公村同心希望小学、毕节同心农工中等职业学校、淘宝中国大方特色馆、恒大慈善医院等地进行实地调研。15个副省级城市组织也分别深入结对帮扶的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进行实地考察,就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项目进行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