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市委书记登门点赞政协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17 08:55:0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程俊 | 责任编辑: 王静

“正是因为有政协委员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市发展环境中存在的问题,为我们在全市开展‘两整’(整治发展环境、整顿干部作风)给出了重要启示,才促使我们下定决心开展‘两整’活动。”11日,湖北荆门市委书记张爱国在荆门市政协调研时,多次提到并高度肯定市政协组织及委员的调研、建言对于全市开展“两整”活动的启发作用,认为市政协今年来协商民主的成效显著。

在年初市政协全会的联组讨论会上,一些市政协委员基于深入调研之上,提出荆门有必要来一次发展环境的整治。张爱国说,政协委员对有关问题的分析,就像一支“清醒剂”,推动了全市“两整”活动的部署。市委开展“两整”活动后,市政协又及时跟进,推动了一些问题的解决。通过几个月的集中整治活动,全市691个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完,第三方对“两整”活动四个环节的测评满意率都在94%以上。

在当天的调研中,张爱国深入了解了市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情况,指导如何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共同协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他充分肯定了市政协的各项工作,特别指出市政协“三心两进”(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坚持市委市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跟进到哪里)站位高、靶向准。

“下一步,在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文明城市创建、城市文化内涵塑造等方面,政协都可以进行深入的调研和思考。”张爱国为市政协布置了新的题目,并表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各级政府和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的分内之事,要大胆开展。”(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