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0-17 08: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10月8日下午,全国工商联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机关1005会议室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我会定点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工商联系统组织民营企业开展帮扶织金县活动方案。

高云龙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的重要批示和汪洋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新形势下推进定点扶贫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国工商联要把帮扶定点扶贫县作为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乐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深化定点扶贫工作部署了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胡春华副总理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上,进一步明确了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内容。全国工商联要按照各项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务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措施,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攻坚战要有攻坚战的样子。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樊友山、谢经荣、黄荣,秘书长赵德江,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扶贫与社会服务部、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我会挂职干部姜建静、姚雄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