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调研《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18-10-16 14:37: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宗教调研1.jpg

宗教调研2.jpg

中国网讯 据福建政协消息,10月15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带领省政协民宗委、部分省政协委员,赴宁德市调研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在天主教闽东主教府项目现场,洪捷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项目业主单位要按照施工进度,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安排、合理调度,扎实推进项目施工;要注重设计创新,融合中国元素,突出地域特色,着力打造精品工程;要按照《条例》要求,在项目竣工验收后,完善相关验收手续,办理产权登记,确保依法依规、符合要求。

在宁德报恩寺,洪捷序实地察看寺院建筑、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听取了市政协、民宗局、蕉城区等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就贯彻落实《条例》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他要求,要严格落实《条例》相关规定,加大管理治理力度,全面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登记审核、管理备案各项程序;以《条例》为主要内容,开展宗教法规培训工作,提高运用法律手段协调宗教关系、处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引导宗教团体组织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提高自我管理水平,合法开展各项活动,确保社会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