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协召开加快环京津民族贫困地区发展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18-10-16 08:39 | 来源: 河北日报 | 作者: 尹翠莉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0月12日,河北省政协召开加快环京津民族贫困地区发展专题协商会,河北省直有关部门及自治县、民族县政协有关负责人,部分政协常委、委员,有关民主党派代表与会协商座谈。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沈小平、卢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小平指出,加快环京津民族贫困地区发展是省政协今年确定的重要协商专题,这次协商活动结合前期调研,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和吸纳价值的意见建议。做好环京津民族贫困地区发展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要继续“把好脉”,找准症结,贴近实际;继续“开好方”,多出实招良策;继续“用好药”,千方百计拓展政策空间,挖掘政策潜力,释放政策效能;继续“健好身”,围绕激活内生动力建言献策,助力贫困地区强身健骨,以合力提速提质,步入小康。

卢晓光指出,加快环京津民族贫困地区发展,对于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加快环京津民族贫困地区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大民族地区“一法两规定”落实力度。要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推动专题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为加快环京津民族贫困地区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