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政协社情民意被批示:会展产业应该大力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0-15 14:28 | 来源: 各界导报 | 作者: 李彦伶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近日,陕西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上报的《我省会展产业发展应予以高度重视》的社情民意信息获省委书记胡和平批示:会展产业应该大力发展。

“‘十三五’期间是西安市会展业大发展时期。目前,陕西省会展产业受城市发展水平、产业基础、城市区位、创新发展能力和以往国家政策限制,虽然保持高速发展,但仍然存在明显短板。”——这是陕西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关于《我省会展产业发展应予以高度重视》社情民意信息中的一段叙述。这则社情民意信息在实地调研基础上,阐述了陕西省会展产业发展中的困境,分析了陕西省会展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从政策配套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该社情民意信息提出了尽快起草陕西省及西安市的大会展业中长期规划;完善会展产业政策配套,增加会展专项资金扶持,提升城市会展核心竞争力;创新体制机制,重构政府—协会—主体行业—企业之间的关系,建立城市会展产业发展的管理和工作机制;以大会展的发展格局,合理区分会展子业态的布局和以产业资源和人才资源为中心,做好会展产业促进和人才培育工作建设等五点建议。

这则社情民意信息受到陕西省委、省政府重视。近日,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副省长魏增军分别作出批示。梁桂在批示中指出,闽浙沪做法值得借鉴,可在“壮大三个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配套改革中予以吸收和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