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省统筹儿童医保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15 10: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民进浙江省委会消息 在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民进浙江省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全省统筹儿童医保的建议》被列为浙江省政协重点提案,由浙江省政协蔡秀军副主席督办,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卫生计生委、共青团浙江省委、省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单位会办。

10月10日上午,《关于全省统筹儿童医保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举行。会议由蔡秀军主持,浙江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徐焕明、民进省委会副主委王轶磊、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仉贻泓以及主办、会办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仉贻泓首先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介绍了我省儿童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对我省儿童参保应保尽保、儿童医保待遇公平、医保基金统筹层次等问题作了详细介绍,表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健康浙江”战略部署和“富民惠民”工程要求,针对我省儿童医保领域存在的短板,切实加强制度建设,稳步提升统筹层次,科学提高保障水平,研究建立补充性医疗保障机制。各会办单位也针对提案答复陆续做了补充发言。

王轶磊代表提案人对省政协和承办单位、会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感谢,代表省委会对提案的答复表示非常满意。他说,很高兴看到承办单位对提案内容高度认同,对提案中提到的健全儿童医保制度等建议都一一做了进一步细化和思考,有了针对性的部署。在下一步的工作建议中,明确了工作方向,提出了具体对策,相信随着这些措施的实施,必将更好的推动我省儿童医保体系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省儿童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梁娟作为提案专家作补充发言,围绕血友病预防治疗、偏远地区门诊报销、新医疗手段及时纳入医保等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建议。

蔡秀军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儿童医保是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面大、受众范围广,是关系民生的重大工程。提案选题精准,切入点很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提案。从汇报答复情况来看,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提案的答复意见接地气、切实际,提出的措施很有针对性,为全省统筹儿童医保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提案各办理单位工作认真扎实,下一步要把答复成果转化为办理成效,在实际工作中吸收采纳,落实到位,解决问题。希望提案单位接下来要更多从预防疾病的角度考虑问题,注重防病于未然的理念和健康知识的普及;关注商业保险在医疗保障体系中的作用,利用社会力量解决医疗保障供给不足的问题;聚焦儿童医务人员的现状,利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解决儿童医疗服务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