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全市政协系统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5 10:37: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青海西宁政协网站消息,9月29日,西宁市政协党组根据市委安排,在湟中县开展全市政协系统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现场观摩交流活动。西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九辰等参加活动。

观摩活动通过展板解说、PPT演示、查阅资料、专题汇报、班子成员查摆剖析、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观摩人员通过互动交流的形式召开了研讨交流会,查摆了自身在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努力方向,为全市政协系统“两个绝对”具体化向纵深推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观摩活动达到了学习先进、交流经验、推进工作的目的。

金九辰对全市政协系统深入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再深化对“两个绝对”具体化的认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定不移地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践行“两个绝对”这一根本问题上绝不含糊、毫不犹豫、坚定不移、持之以恒。二是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两个绝对”具体化在政协系统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政协党组是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的主体,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人人履行职责,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从严从实从紧抓好落实。要坚持整体推进,实现从机关向基层、党内向党外、干部向委员的有效延伸。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紧密结合市委要求,紧紧围绕党员义务、岗位职责,动态调整“三张清单”,重点要把各自在发言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全部纳入“三张清单”,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一件一件地抓落实,确保把“两个绝对”具体化的成果转化为促进政协工作质量大提升的实际行动,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