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民宗委党员委员和党员干部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18-10-15 10:29: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河南政协消息,10月9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带领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党员委员和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学习宗教基本知识和党的有关政策规定,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交流学习体会。河南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铁军、副主任何彧以及部分党员委员参加集体学习。

谢玉安强调,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面,而政协宗教工作是党的宗教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定位决定了省政协民宗委必须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一要广学专学。坚定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广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系统学习与河南宗教工作相关联的系列宗教政策文件、宗教工作部署安排。要建立学习座谈会制度,成立学习座谈小组,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广学和专学相结合、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学习和调研相结合,加强政策学习和理论建设。二要深研深究。围绕河南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和我省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调研、深入摸底、综合分析,做到调查研判要准确透彻,研究成果要有用管用。三要真言真策。做好政协宗教工作要提高标准、提高质量、提高水平、提高研究问题和提出对策建议的能力,向省委省政府提交有价值有作用的调研报告,建真言献实策、谋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