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政协机关干部赴德惠市开展扶贫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 2018-10-15 10:04:25 | 来源: 长春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二十六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2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行动,吉林长春市政协机关根据市扶贫办有关要求,组织机关包保干部赶赴德惠市布海镇布海村开展扶贫走访慰问。

当日8时,长春市政协机关包保干部便从机关出发,赶赴德惠市布海镇布海村。一行人实地踏查了由市政协筹措资金建立的德惠市布海镇众城农机合作社,兵分十路,挨家挨户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在贫困户齐成君家,由国家泥草房改造资金和市政协干部捐建的新房子已经落成,格外明亮温暖。见到“亲人”来到家里,齐成君一个劲儿地表示感谢,并将入户的包保干部让到热炕头上。他表示,正是因为大家的关心,才让他与瘫痪的儿子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他将更加努力地劳动,回报党委政府,特别是市政协机关包保干部的关心和帮助。

当日,市政协机关包保干部先后走访了40余户贫困家庭,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向贫困村、贫困群众宣传党中央、省、市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村干部要想方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鼓励贫困户要自强不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用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实现脱贫致富。

(来源:《长春日报》2018年10月13日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