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吉林主席走访九三学社北京市委

发布时间: 2018-10-15 09:51: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据九三学社中央官网消息,10月10日上午,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率队走访社北京市委,与九三学社的市政协委员座谈。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社北京市委主委刘忠范、副主委柴文忠、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丽萍等13位市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刘忠范代表社北京市委和九三学社的市政协委员欢迎吉林主席一行的莅临。他首先介绍了社北京市委的基本情况以及换届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换届以来坚持创新模式,提升质量,使参政议政各项工作更加契合市政协及其他各个参政议政平台的要求。年初,社北京市委根据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社中央的重点议题,以及北京市中心工作,给各个参政议政专门委会和各级组织布置了2018年调研任务。部分调研成果已经在市政协的议政会、议政性主席会和常委会上提交。在今年的两会召开前,社北京市委提前召开了媒体座谈会。在两会召开期间,社北京市委社北京市委就如何履职、如何应对媒体等问题,对参加两会的九三人进行培训。还从广大社员撰写的信息中选取部分优秀信息,推荐给九三学社的代表和委员,由他们转化成议案和个人提案带到两会。同时为媒体、记者联系采访和报道,社北京市委同步在网站、公微和社讯进行报道,发出九三声音。作为九三学社政协委员的坚强后盾,社北京市委注重发挥党派的整体作用,为委员参与政治协商提供有力支持,在市政协平台上更有作为。刘忠范说,社北京市委非常重视市政协的议政会以及各类协商、座谈等。社北京市委的领导和很多专家参加了议政会、立法协商会、议政性主席会、议政性常委会相关的各类座谈和调研,提出了建议,发表了观点,增长了见识,提升了能力。市政协的平台带动了社北京市委整体工作的提升。新时代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我们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要在现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总结探索,进一步提高工标准,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市政协的各项工作,配合市政协的各项工作创新。也希望市政协利用协调联络范围广的优势,协调整合更多的政府部门和社会资源,为民主党派提供更多参与调研的机会,为民主党派开展的各项调研活动和参政议政活动提供支持,共同推动北京市的社会发展和政协事业的进步。同时,政协这个大舞台也是锻炼和培养九三学社人才的平台,希望有更多的九三学社社员能够在政协工作中发挥作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履职能力。

与会委员就履职体会以及市政协调研选题、委员提案的提交办理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吉林在讲话中说,到九三学社走访,看望市政协委员,收获很大,有很多感触。参加座谈会的有上届参加市政协活动最多的委员,有在今年市政协的远程协商网络议政会上和汪洋主席互动交流,给汪洋主席留下深刻印象的委员;有今年刚刚入选的新委员,也有历经3届的老委员,因此倍感亲切。他介绍了市政协近期的工作重点,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想法:一是抓学习,要形成学习制度,形成学习方法,追求学习实效。二是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三是注重政协履职质量的提升。

北京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大仓,市政协副秘书长、人事联络室主任杨静慧,市政协副秘书长宗朋、李丽凤,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臧丽昆参加了走访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