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建言献策助推海洋文化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0-15 08:3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在智能时代的今天,现代海洋文化产业作为一种文化精神新的创造方式和文化消费的新方式,其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近日,福建省政协组织委员围绕“海洋文化产业发展”,前往山东省岚山头街道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海上碑等地,并通过听取现场汇报,详细了解了该街道海洋文化的发展情况。委员们认为,海洋文化产业发展对于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提升城市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有利于文化资源的发掘与保护,还有利于推动滨海旅游经济的发展,要充分发挥各区域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在此基础上建立区域互动、共同发展的海洋区域经济体。

如何进一步发展海洋文化产业?委员们建议:打破陈旧观念的束缚,在文化旅游项目开发建设上,长远规划,充分考虑旅游项目开发的地域优势和不足;不断加强地域文化宣传,利用海洋文化节庆活动等宣传媒介扩大影响,全面带动其他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