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召开宣传培训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0-15 08:5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内蒙古政协网站消息,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宣传培训委员会工作会议近日在呼和浩特召开。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安润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庆禄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自治区工商联宣传培训委员会全体委员、各盟市工商联分管宣传培训工作负责人,以及部分自治区工商联所属商会负责人参会。会议深入贯彻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工商联系统宣传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前三季度工商联宣传培训工作,同时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宣传培训工作。

安润生说,工商联的工作对象涉及广泛,设立委员会这种社会化工作平台,就是为了让有专长和资源优势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工商联干部和商会负责人参与进来,站前台、当主角,做到宣传培训手段丰富、喜闻乐见,做到宣传培训接地气、易接受。为了更好发挥宣传培训委员会作用,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宣传培训工作。希望与会人员要明确任务和目标,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部署,牢牢抓住“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自觉承担起在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要在认真总结并及时推广以往成功经验基础上,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与时俱进的精神,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把宣传培训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充分运用现有载体,努力拓展活动平台,进一步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光彩事业、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慈善公益事业等社会实践活动,特别是要深入社会尤其是基层进行专题调研,通过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从中体察民情、了解国情,增强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共同富裕理想的自觉性。要准确把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对开展宣传培训工作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精心谋划好本单位、本企业的宣传培训工作,大胆探索宣传培训工作的新渠道、新形式、新手段,着力研制“特色菜谱”,潜心练就“独门绝技”,争当合格“政治翻译”,用企业家听得懂、愿意听、记得住、用得上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内蒙古故事”“蒙商故事”“企业家故事”,让其入耳、入心、入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庆禄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积极开展教育培训活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提高认识、盯住重点,健全机制、强化责任,改进作风、提升能力,确保会议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安润生向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宣传培训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委员颁发聘书。自治区工商联宣传培训委员会主任委员樊小平宣读了自治区工商联关于成立宣传培训委员会的决定;自治区工商联宣传培训委员会秘书长白春艳传达了全国工商联宣教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自治区工商联今年前三季度宣传培训工作情况;锡林郭勒盟工商联主席张艳臣、包头市工商联副调研员刘晓迁、呼伦贝尔市工商联副主席何霞、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副主席刘晨云、阿拉善盟工商联副主席斯琴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与会全体同志就自治区工商联教育培训五年规划展开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