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带领少数民族界别委员赴锡林郭勒盟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0-15 09: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内蒙古政协网站消息,阿拉善盟政协主席魏国权带领中共界别活动组委员一行近日赴额济纳旗就京新高速运行情况和胡杨林生态治理恢复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并看望住额济纳旗盟政协委员,邀请他们参加了胡杨林生态治理恢复视察活动,阿左旗政协主席李苏依勒图、阿右旗政协主席韩林润、额济纳旗政协主席布图格勒其,盟政协副秘书长伊拉勒图参加视察调研。

魏国权带领界别活动组一行沿京新高速从红古玉林收费站行驶至马鬃山收费站,实地查看了京新高速阿盟段沿线服务区、加油站建设情况,了解了京新高速阿盟段整体运行情况。委员们认为,京新高速阿盟段建成通车以来,极大的改善了我盟公路交通环境和群众出行条件,有效缩短了出行距离,既是国家战略工程也是民生工程。特别是服务区基础设施建设较为完备,运行较为规范,除建设有加油站、停车区、便利店、卫生间、餐饮区等必备场所外,还在卫生间配备了温水洗手、干手器、无障碍洁具等便民设施,设置了第三人卫生间、母婴室等,方便过往车辆及群众使用,极大地提升了服务区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展示了我盟公路管理良好形象。

界别活动组一行还组织住额济纳旗部分盟政协委员视察了胡杨林生态治理恢复情况,先后来到巴彦陶来苏木乌苏荣贵嘎查、苏泊淖尔苏木乌兰图格嘎查、尼特其乐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地,实地察看了胡杨林核心区、缓冲区退耕情况,听取了胡杨林退耕还林还草项目实施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胡杨林退耕还林还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魏国权指出,要高度重视胡杨林生态治理恢复工作,通过开展胡杨林退耕还林还草工作,合理利用土地资源,有效提升胡杨林生态自然恢复能力,维护生态安全;要按照当前实际情况,认真谋划,科学编制新一轮胡杨林退耕实施方案,推动胡杨林保护区划分更加科学合理;要统筹协调,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有效解决核心区内外,缓冲区内外农牧民退耕的利益问题,合理谋划退耕后农牧民转产问题,使胡杨林缓冲区退耕还林还草工程真正成为一项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增加农牧民收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民心工程。

活动期间,魏国权一行还参观了额济纳旗文化馆,了解了额济纳旗乌兰牧骑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