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政协开展专题协商议政 为城市建设增彩添绿

发布时间: 2018-10-15 10:25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罗通成 阳亚舟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 (罗通成 记者 阳亚舟) 近日,巴中市政协召开四届第十次常委会议,围绕“加快建设现代森林公园城市”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就进一步加快现代森林公园城市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今年以来,巴中市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就“加快建设现代森林公园城市”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工作,并邀请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方面专业人士先后4次召开会议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形成专题协商报告。

报告提出,要着力多渠道补绿,多样化增彩,加快建设一批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的公园、广场、小型游园和绿地;要做活水韵文章,实施引水入城,贯通城区水系,打造河湖景观;要健全体制机制,加快地方立法,推动现代森林公园城市加快建设。

如何构建绿量充沛、景观优美、生态宜居的秀美巴中?会上,部分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邓有初委员建议,将“增彩添绿”理念融入城市常态园林绿化规划建设中,特别要注重城市的“彩化”,增加彩叶树种、花卉在城市园林绿化中的比重。杨章圣委员建议,建设区域级绿道、城区级绿道、社区级绿道,构建全域贯通、覆盖城区的绿色交通体系,满足市民休闲、运动等功能需求。冯良才委员建议,加强河道环境整治,构建河道水系网络,打造河畅、湖清、水净、岸绿、景美的城市水系景观。李松则委员建议,充分挖掘巴城历史文化底蕴和红色文化资源,培育和打造独特的文化品牌和城市精神,激发建设现代森林公园城市的活力。